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

学校落实“创文”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会召开

作者:时间:2019年05月17日 18:19点击数:

本网讯记者周靖宇报道:5月14日,学校落实“创文”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会在1号会议室召开。我校创文指挥部指挥长、校长杨鲜兰就我校全面推进“百日攻坚补短板”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,要求牢牢把握全市总体谋划,坚持问题导向,不松劲、不懈怠,以久久为功的韧性打好创文百日攻坚战。

杨鲜兰指出,十堰市委、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文工作,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,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。同时要有“百日攻坚补短板”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形成长效机制,巩固创文成效。对于市创文办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,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。

杨鲜兰强调,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贵在坚持,重在常态。她认为,统筹推进“百日攻坚补短板”专项行动,首先要找准“坚”在何处。一要看坚持,确保文明创建持续化、常态化;二要看细节,从点滴做起,抓好细微末节;三要看合力,充分发挥群团优势和作用,把创文纳入教育教学、精神文明、校园文化等各项工作,从而使全校师生文明习惯成自然。

杨鲜兰重点强调了人的因素对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影响,指出创文的核心在于人的思想、行为和习惯的形成。针对我校创文“短板”,杨鲜兰要求进一步消除畏难怕事、疲于应付的不良思想,坚持重点突破,以检促建,全面落实“百日攻坚补短板”行动各项任务;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谋划,紧盯薄弱环节,紧扣时间节点,建立督办、考核、通报长效机制,逐步补齐短板,促使规范达标;要进一步发挥各学院的资源优势,广泛调动师生的参与热情,通过“劳动教育课”等特色育人平台,有效地将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到平时的活动中。

校领导周进芳主持会议,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堰市创文办总体决策部署,以及杨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作了讲话。校领导於全收领学了《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“百日攻坚补短板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》《创文“百日攻坚补短板”专项心动奖惩办法》。校领导孙丽平宣读了《2019年4月份文明劝导周活动开展情况通报》《关于进一步落实“门前三包”责任制的通知》。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宣读了学校《“百日攻坚补短板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》。

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党委组织部、党委宣传部、学生工作部、校园建设与管理处、保卫处、后勤服务集团、桐华幼儿园等部门、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。

上一条:红笔名师讲堂第二讲聚焦新闻外宣工作 下一条:校园建设与管理处深入湖北医药学院学习调研

关闭